Loading...

水庫防洪即時監控系統

       2009 年,受莫拉克八八風災重創的南台灣,在災後積極投入重建 工程,相關政府機構也試圖利用先進的科技產品,讓水利監控更即時也更精確,一直以自來水廠淨水製程、供水系統為主要深耕領域的邑控科技,也在多年水處理經驗下,協助了多座水庫、淨水廠進行相關設備監控系統工程及既有系統改善的作業。

  每當豪大雨來襲時,平時進行越域引水功能的攔河堰將面臨嚴酷的考驗,湍急的原水將有可能造成攔河堰滅頂導致操作人員安危。
如今透過資訊網路化的作業模式來監控攔河堰水位及雨量,則可以做到人員安全徹離危險區域;利用遠端即時監控攔河堰相關資訊,並視情況執行控制水閘門開廠或關閉等運作,不但能在平時做好適當儲水、合理用水,風災或雨季時也能達到防災防洪的功效。

研華完整產品線為強力後盾

以服務自來水廠、台電、中油這類公家單位為主的- 邑控科技,專精於提供遠端監控與自動化管理的服務,除了本身具有系統設計、規劃與整合的客制化實力外,也會針對客戶的需求配置相關的硬體設備,而在研華在整合性、穩定性、與選擇性都令人滿意的情況。
 
以「甲仙攔河堰莫拉克風災水文警報設施及監視系統工程」專案為例,「由於系統需要每秒進行至少三筆以上的資料擷取,一般PLC的產品並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關鍵需求,而研華的APX產品性能卻遠遠優於PLC“」,此外,分散式的網路架構也是此專案的特色之一分八個區來各別對閘門進行控制的系統,會再透過光纖的串連將匯集的資料傳送至監控中心,而這樣複雜的系統與設備間既沒有相容性的問題,而且還能有效控制成本,「甲仙案是八八風災後開始進行的工程,而實施至今也已兩年了,規劃建置的系統性能穩定,讓工程不但運作順暢,也降低音系統不穩定增加維護上的負擔問題。」